50.1%股权收入囊中 中信银行完成哈阿尔金银行收购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26日13:57分类:中资银行

英媒称,中国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周二称,该行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60%的股权收购,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50.1%和9.9%。交易总对价折合约5.13亿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北京4月24日报道,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的公告并显示,中信银行与中国双维投资交易对价分别为22,176,344,910.7坚戈(合计约4.28亿元人民币)、4,381,776,029.3坚戈(合计约8462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该行发布的新闻稿并称,目前交易各方已按照中哈两国法律完成并购尽职调查、两国监管审批、股权交割登记等程序。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报道,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创立,2014年11月由哈萨克斯坦最大商业银行——人民银行(Halyk Bank)全资持有。中信银行自2015年起同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启动阿尔金银行股权收购谈判。截至目前,交易各方已按照中哈两国法律完成并购尽职调查、两国监管审批、股权交割登记等程序,标志着历时两年的收购圆满结束,中信银行因此成为首家在哈萨克斯坦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