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行:“智能神器”能替代9成人工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1日16:2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世辉)“担心排队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没想到如今存定期也能在机器上办理,不用排队等叫号。机器办理的定期存单电子印章还是加密的,无法克隆伪造,比人工柜台的存单还安全。”5月1日上午,刚刚在农行石家庄维明南大街分理处高柜通用业务自动化工作站办完定期存款业务的市民李女士说。

河北农行“智能神器”高柜通近日在农行石家庄维明南大街分理处运行。与传统的ATM等机器只能办理存取款、转账等简单业务不同,高柜通集合了原先10多种机器的功能,可办理卡折大小额存取款、存单开销户、现金支票等特色业务,共计19类105项,涉及9成以上的人工柜面业务。

“不仅能'替人办’,而且比人'办得快’。”农行石家庄维明南大街分理处主任王琳说,在高柜通办理不用填写任何单据,解决了老年人眼神不好、个别人不会填单据反复咨询等问题,而且高柜通6秒钟便可数出1万元钱,如果办理一笔20万元的取款业务,柜台人工需要10分钟左右,高柜通只需3分多钟。

“智能神器”的引入,有望使颇受诟病的银行排队现象得到有效缓解。据介绍,过去,老年人集中支取存折养老金排长队现象成为不少银行网点的“风景”。“有了高柜通,存折、支票业务都可以在机器上处理,会大大缓解业务量大和人手短缺的矛盾。”河北农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周志强说。

据介绍,河北农行计划2年之内将高柜通配备到农行系统千余个基层网点,解决拥挤排队等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