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推出“云税贷” 致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1:02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陈永强)记者11日从建行云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联合税务部门推出的“小微快贷—云税贷”产品日前正式上线运营。

大理某电气有限公司长期在建行代缴税款,过去建行给该公司的预授信额度为21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额度小,无法满足融资需求,“云税贷”上线后,在建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再次申请,预授信额度提高到了174.3万元,在手机上就提取了部分资金购买材料。

“缺信息、缺信用”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贷款的难题,2015年,建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开展“税银合作”,搭建银税合作平台,针对按时足额、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群体,推出了小微企业“税易贷”产品。通过与税务部门深入合作,建行云南省分行批量获取小微企业真实的税务信息,弥补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不准确的缺陷。根据纳税记录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只要满足一定的纳税条件,无需抵质押担保,即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实现以税换贷。

为适应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建行云南省分行2017年又推出“小微快贷”互联网融资服务,依据客户在建行的AUM值、房贷、结算等金融资产信息,进行大数据客户挖掘及名单推送,真正实现了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的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针对小微企业主移动办公的需求,该行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将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有机结合,推出小微企业贷款移动式、智能化融资平台——“小微快贷”手机银行客户端,极大地改善了小微企业主的线上融资体验。

“云税贷”结合了“小微快贷”与“税易贷”的优点,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一方面,建行可根据纳税记录对小微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精准画像并主动授信,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可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按需支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另一方面,通过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发展紧密结合,能够有效促进小微企业增强纳税意识,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7年,建行云南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267亿元,申贷获得率达93%。建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马亦凌表示,该行将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上更加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