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持续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15日09:04分类:监管动向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5月14日召开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议指出,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既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银行业向回归本源和主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前提,还是落实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要求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扎实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各项工作,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会议提出,从进一步统一对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重要性的思想和认识,坚决防止出现等待观望、推诿责任和消极应付等情况;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工作节奏,严格落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治乱”的要求,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稳妥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等四方面展开。(傅苏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