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获资金支持 中信银行授信315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16日09:25分类:中资银行

记者 王丽新 

昨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将华夏幸福认定为战略客户,同意向华夏幸福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

双方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实际为上次协议的续签,至于协议涉及的具体合作业务,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协议进行约定。

华夏幸福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公司与中信银行建立稳定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金融支持、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

据了解,华夏幸福与国内多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授信额度充足、贷款利率稳定。同时,华夏幸福积极开拓利用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PPP资产证券化等多渠道、多种类融资工具。

今年一季度,华夏幸福发起了几笔融资,充分利用了公司债、美元债等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

期间,公司成功发行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0.9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得证监会核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的批复,以及上交所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

海外融资方面,公司董事会还通过了拟在境外发行不超过20亿美元债券事项,用于境内产业新城项目。从一季度融资情况看,华夏幸福的大部分融资来自于非房的PPP园区融资,属于发改委财政部认证项目,没有房地产融资的合规性风险。

今年3月底,华夏幸福公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华夏幸福通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降低融资成本,2017年融资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14%,由上年6.97%降到5.9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