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携手推进山西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50分类:地方银行

5月15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举行了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加快推进山西交控集团旗下运营的30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实现移动支付交易。

01

据介绍,山西交控集团目前集中运营山西省95%以上的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是其成立以来在便民服务领域的第一场重大战役。2018年初集团就在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8条出口车道开展了移动支付项目试点。试点运行中,车主可通过出示手机微信、支付宝等付款码的方式,在10秒以内快速完成无现金付款并驶离收费站,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繁琐、假钞风险、安全风险和通行缓慢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行效率,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此次签约之后,山西交控集团将借助招商银行金融创新、科技实力等优势,全面合作推广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通行费方式,并通过规模效应带动全省高速公路全覆盖。届时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方式在目前现金、ETC缴费的基础上,将增加了手机银联二维码、云闪付、手机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方式。未来在山西高速公路上,广大群众支付将有更多选择,出行更加便利。(闫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