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分行荣获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在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7年度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上,农发行重庆分行荣获重庆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其中辖内酉阳支行获评“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

2017年,该行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年累计投放粮油贷款3.11亿元,充分保障粮油收储、轮换资金需要。同时,不断加大对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贷款投放力度,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水利、农村公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一体化建设。

在政策性金融助推全市脱贫攻坚进程中,该行坚持“打赢”与“打好”、“持续输血”与“稳定造血”、脱贫攻坚与成果巩固相结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持续精准发力。2017年,该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68.12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53.12亿元,占全市同业46.65%,余额和占比均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

针对贫困地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将14个国定贫困区县纳入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范围,提供包括办贷优先、规模倾斜、利率优惠、期限延长等在内的“一揽子”优惠政策。2017年,该行贫困区县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7 %,低于全市同业贷款平均利率,仅这一项按贫困区县现有余额测算,每年就为贫困区县节约融资成本8.27亿元。

农发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该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坚守本源,专注主业,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信贷支农全局,聚焦“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全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