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宿州分行定点扶贫初见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0:49分类:地方银行

根据宿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工行宿州分行的定点扶贫村为宿州市墉桥区营孜村,该村距市区60公里,交通不便,无工业、加工业以及规模性养殖种植,村民收入主要为外出务工和两季种植。该村土地总面积3.4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7648亩;全村共有人口1605户、6080人,其中外出务工约2400人,占总人口的40%,占劳动力人口的69%。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80户、493人,贫困发生率8.35%。致贫原因主要为患病、丧失劳动力等原因,贫困户年龄偏大,脱贫难度较大。

早在2014年10月,工行宿州分行就派驻了一名同志专职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日常吃住在村,每日入户走访,紧紧依靠“村两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队长职责。

在具体的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政策,把定点扶贫作为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一是按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要求,分行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分管行领导和包户干部每月进村入户走访,指导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按计划落实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联系产业到户,教育脱贫等政策落实,宣传“3510”“180”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政策。二是对贫困户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关注贫困户、贫困人口的准确数量、分布以及致贫原因的准确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三是加强对贫困户子女的引导和各类政策的宣传,一方面将扶贫政策向其原文阐述,一方面鼓励其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脱贫,通过签订孝道扶贫协议,实现自主脱贫。紧紧依靠村党支部、扶贫干部以及第一书记的力量,加大宣传和思想工作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未来。

据悉,该行共支援该村现金94660元,无偿捐助电脑、打印纸、米面油等物资,先后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到户养殖、子女就学、看病等实际困难102个。2017年末,该行包保的贫困户43户、104人全部实现了脱贫,包保村营孜村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发生率下降到1.5%,较好的完成了定点扶贫任务。(毛施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