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巢湖向阳路支行协助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0:48分类:地方银行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巢湖向阳路支行工作人员协助巢湖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目前案件嫌疑人已被拘留。

据悉,5月3日下午,3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走进工行巢湖向阳路支行营业大厅,其中一名男子要求办理开卡、开通电子银行和融e借等业务。在大堂值班的工行青年员工在核对身份无误后,带领该男子前往柜台办理相关业务。“就在这时候,他突然神情紧张地压低声音对我说自己被人挟持,因为声音太小,第一遍我没听清楚,第二遍说的时候,我立即反应过来。”该名工行青年员工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凭着敏锐的警觉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当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借故离开柜台,并迅速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到达了工行巢湖向阳路支行,将当事人与同行的两名男子带回巢湖市刑警大队接受调查。

据警方介绍,当事人与两名犯罪嫌疑人(同行的两名男子)存在经济纠纷,被控制后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当得知当事人在工行享有信用贷款额度后,犯罪嫌疑人便胁迫其到工行网点办理业务,于是当事人借机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该起案件现已被警方认定为非法拘禁,案件嫌疑人已被拘留。

巢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对于工行巢湖向阳路支行的妥当处置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工商银行在做好网点客户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增强案件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客户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