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857家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6:39分类:监管动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融360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21日,全国共有857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融360监测范围内正常运营平台的56.27%,比上个月同期上升了3.11%。5月份截止到21日新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数量为25家,比4月新增数量减少1家。目前有近六成正常运营平台上线银行存管,比例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备案时间的递延,合规成本增加后不少平台选择主动退出网贷行业。 

数据显示,5月涉足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服务的银行有所增加,截至2018年5月21日,存管银行增加至69家,较上月同期新增了四家银行。江西银行和华兴银行对接并上线的资金存管平台数量仍然最多,分别为85家和83家,上线平台数量为个位数的有48家银行。 

5月共四家银行加入开展资金存管业务银行大军,分别是百信银行、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农商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和海南农商银行。分析认为,在贵州银行主动退出资金存管业务,上海银行终止与部分平台的合作的情况下,中小银行仍主动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可以看出中小银行对存管业务这块蛋糕的重视。特别是上饶银行,开展业务短短数月以来已上线32家平台,在本月新增25家银行存管平台中,12家上线上饶银行存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