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约半数理财产品销售和消费贷申请通过APP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5:5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APP已成为招商银行的重要经营平台。有超过一半的理财产品销售和约一半的消费贷款申请通过APP完成。”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24日表示,金融科技正在改变招商银行。

陈昆德是在当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科技正加速重塑金融行业的版图,行业巨变已悄然发生。招商银行正成为这一变化的推动者之一。

据陈昆德介绍,招商银行已成立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规模为上年营业收入的1%;截至2018年3月底,全行申报金融科技创新项目达386个。

在基础设施方面,陈昆德表示,2017年,招商银行新建了分布式交易平台,提升互联网账户以及交易的并发规模,目前总体核心账务平台峰值处理能力已达到3.2万笔/秒,应对“双十一”支付高峰已绰绰有余;初步构建了混合云架构,构建了通用机器学习的算法库,消息处理峰值达到141万笔/秒,具备了秒级响应营销和风控的智能化支持能力。

“除了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金融科技对招商银行的最大改变是重新定义了'用户’。”陈昆德说,从原来的“客户”到“用户”,虽仅是一字之差,背后却是招商银行“用户思维”的养成及服务边界的扩大。

据陈昆德介绍,承接招商银行用户的载体目前最核心的是两大APP,包括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截至4月底,两大APP的合计用户数已超过一个亿,月活用户数已达5070万。

陈昆德表示,2018年,招商银行的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中,将有很大一部分用于投资用户体验项目。同时,招商银行将以“内建平台、外拓场景、流量经营”方式,聚焦场景和APP,构建全新、开放的银行服务生态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