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行 | 工行安徽省分行开展“拾荒慢跑”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7日15:1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卢茂魁)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引导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安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14家二级分行的近600名青年志愿者,于6月2日至3日在安徽各地的标志性公园和广场,以跨时空联跑的方式同步开展了“拾荒慢跑”(Plogging)公益活动。

拾荒慢跑1

拾荒慢跑2

“拾荒慢跑”(Plogging)源自瑞典,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是一种在慢跑的过程中弯腰捡起周围垃圾的公益活动。“拾荒慢跑”是跑步与环保的完美结合,不仅有益参与者的身体健康,还能促进环境卫生提升,因此很快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青年群体中流行开来。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拾荒慢跑”首次登陆安徽,因此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6月2日一大早,首批参加“拾荒慢跑”的青年志愿者就集中在省内的池州杏花村、芜湖奎湖、马鞍山花雨广场、铜陵天井湖公园、黄山新安江畔等地,换上统一的志愿者T恤,分配好垃圾袋和手套等物资,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大家高举中国工商银行青年志愿者的旗帜,沿着既定路线开始了“拾荒慢跑”,收集清理地面上和草丛中的饮料瓶、食品袋、烟头、纸屑等垃圾。每位志愿者都积极投入活动中,团结协作、不辞辛苦,特别是部分活动地区下起了大雨,志愿者们披着雨衣开展活动,丝毫没有减弱参与的热情。6月3日的活动也同样非常精彩,在蚌埠南山公园、宣城梅溪公园、阜阳文峰公园、淮南舜耕山等地,志愿者们挥洒了汗水,也收获了健康,为环境保护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两天的跨时空联跑过程中,大家都非常开心,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虽然辛苦、但意义非凡,今后将把“Plogging”文化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有益健康、亲近自然的活动。在场的围观市民和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工行青年“点赞”!

据了解,本次“拾荒慢跑”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是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安排的“青春工行”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工商银行的公益精神,展现了工商银行青年志愿者的阳光活力形象,而且向社会公众宣传了环保精神,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社会反响。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表示,将继续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此类活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