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在常州共商农商银行转型发展与合作共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7日14:41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成玲丽 王宇静)6日,由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第九届农商银行董事长联席会在常州溧阳召开,来自全国60余家农商银行和金融研究机构的200多名银行家、金融专家、学者代表共商“新时代农商银行转型发展与合作共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主任曾刚分别围绕资管新规、强监管环境下农商行发展进行专题分享。

张承惠说,对中国的金融市场来说,资管新政促进了金融业务的规范发展,进一步优化竞争结构,银行业需加快转型。曾刚认为,农商银行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提升金融科技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值得重点把握。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在董事长圆桌会议,以及金融市场与同业合作、金融科技与产品创新、人力资源与核心竞争力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交流,就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实现农商行智能化转型创新、新监管形势下农村金融机构如何通过业务转型及合作实现共赢、探索农商银行从传统型人力资源管理向创新型人力资本管理有效转型等议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联席会的召开为各地农商行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凝聚智慧。与会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建立紧密交流机制,推动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届联席会承办方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近年来始终把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2018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350.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75.1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18.21亿元。存贷款规模在江苏省农信系统市场份额中占约10%,持续稳居江苏省农信系统第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