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潘东:资管新规后要有序压降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09:19分类:理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潘东在新浪财经、华创证券8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颁奖典礼上说,资管新规非常明确地指出,现在22万亿元的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规模要在2020年年底清理完毕,这个过程会影响到金融体系、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信贷市场。

潘东认为,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等老产品在有序压降的过程中,要考虑到资金流的变动、信用体系的平衡、流动性的安全等。新的净值型产品在创设推进中要考虑到银行理财客户群体的风险偏好、团队的投研及风控能力、科技及运作基础等。

具体来看,新的净值型产品转型,从产品体系来看对银行没有太多困难,因为基金公司有现成的东西,国外的资管行业也有现成的东西。真正困难的是如何应对以风险厌恶或风险中性型的客户群体。如果只是简单的从基金公司的产品体系拿过来,由于波动风险较高,可能导致投资者不接受或者渠道经理接受程度不高,致使“新产品”增长的幅度是慢于“老产品”的压降幅度的,总量规模会下来。

潘东建议,当前要抓紧做的是,新的净值型产品必须是毫不犹豫地推出,而且要严格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不要设宽限期,也不要摇摆退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