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陈芳:资管新规后银行资管业务要控制好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09:23分类:理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广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芳在新浪财经、华创证券8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颁奖典礼上说,现在银行资管最大的挑战是去非标化以及产品的净值化。

陈芳认为,在这种方向下,银行所投资产的不确定性还有估值的波动性显著增加,银行投资决策体系的核心转为基于不确定性的风险定价,未来的重点是在新规框架下,对应产品端,按照风险类属做好大类资产的配置,持续推出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产品。

陈芳说,对银行资管而言,产品端的转型就是要在充分理解客户的风险承担和投资目标的基础上,在产品的形态设计、底层资产的结构、久期的安排、超额收益的来源等方面做出规划,不断地推出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产品,同时控制好风险。未来资产端的收益和风险将直接传递给客户,客户既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