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光大银行“云缴费”交易量突破6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0:0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的“云缴费”交易量已突破600亿元,“云缴费”业务正在快速增长。

据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介绍,光大银行深耕云平台建设,自2012年起逐步完成私有云、光大银行总行生产云及分行生产云的建设,在提升科技管理能力的同时,支撑业务发展。近期光大银行、光大科技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已达成三方战略合作,未来也将在云平台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云缴费’是我们开发的开放式缴费平台,已实现与京东金融、蚂蚁金服、百度、腾讯、支付宝等企业的对接,服务覆盖超8亿人群,可海量处理跨30多个省市的缴费业务,每分钟居民交易在一千笔左右。”李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云缴费”通过技术手段,简化业务流程,让老百姓少跑腿,随时可以获得银行的缴费服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云缴费”服务,光大银行于2018年4月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旨在通过机制创新实现在普惠金融领域缴费业务和便民金融服务的跨越式增长。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介绍,2017年光大银行全年“云缴费”交易5亿笔,交易量880亿元。相比之下,2018年以来“云缴费”交易量已突破600亿元,截至5月末,“云缴费”交易近4亿笔,缴费项目超过2400多项。

“今年光大银行'云缴费’业务的大幅增长也反映了机制创新带来的活力,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杨兵兵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