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沪设立研究院为“一带一路”发展“融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5:2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 王涛)时值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举办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14日在上海设立“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为“一带一路”金融发展“融智”。 

这一研究院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经济合作等相关领域,立足政策性金融理论与实践,重点加强对国别、行业和政策的研究,为相关机构拓展国际金融合作、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支持。 

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已支持“一带一路”项目1500多个,贷款余额超过人民币8000亿元,覆盖56个沿线国家,涉及经贸合作、能源资源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等重要领域,特别是融资支持建设了一大批“一带一路”重大标志性项目。 

14日,“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签署研究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进出口银行与上海加强战略合作,支持上海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上海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4年以来已累计支持上海企业相关项目78个,发放“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人民币468.79亿元。 

“进出口银行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上海深化自贸区改革和建设自由贸易港机遇,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说。 

据悉,进出口银行还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会推介、境内外客商组织、金融产品开发等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