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延养老险开卖半个月 投保人注重长期保值增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09:39分类:理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淑娟、方惠)随着有关税延型养老保险指导文件落地,12家获批保险企业开展业务,税延养老的普及正在提速。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在试点地区已经全面开售半个月,据相关险企介绍,试点运行情况较好。泰康养老副总经理戴海峰表示,各地客户普遍反应投保流程顺畅,中保信平台的操作也十分简单。“泰康养老险有三类四款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同时获批销售,目前有80%的投保人都配置了泰康养老的C款产品。与A款、B款产品相比,C款产品是完全浮动收益型。” 

泰康养老推出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A款)、收益保底型(B1/B2款)和收益浮动型(C款),分别对应3.5%的固定收益、2.5%的保底+额外收益,以及完全浮动收益。而在领取方面,泰康养老则支持15年、20年、30年和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四种方式。 

据悉,泰康近六年企业年金年化平均收益达到了6.47%,近两年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万能账户年化结算利率达到了5%。税延养老保险销售大幕开启后,保险公司积极布局,企业也积极响应。6月20日,泰康养老就与腾讯、新浪以及八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在上海签订了税延合作意向书。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表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的核心内涵是通过税收递延,鼓励老百姓购买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即通过将养老第三支柱做大做强,实现对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的补充,进而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提高老百姓未来的养老质量。 

就目前试点规定的每月最高1000元、每年最高1.2万元的税延额度,李艳华认为,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和老百姓养老需求的提升,延税的额度也可能逐步做调整。以美国的IRA即“个人退休账户”为例,其1976年推出来时的额度也只有1500美元/年,经过6次调整达到了5000美元/年,成为40年来美国养老金资产持续增长的主要来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