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1.3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4:59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记者从21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5月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336亿元,位居金融同业首位。

据农发行副行长林立介绍,2015年以来,农发行通过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助力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三年来,已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52万亿元。

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农发行在信贷准入、授权授信、利率定价、贷款方式、风险容忍度等方面给予深度贫困地区特殊优惠政策。

“2017年,农发行在'三区三州’(包括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贷款增长率是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长率的3.8倍。”农发行扶贫综合业务部总经理徐一丁说。

此外,定点扶贫也是农发行扶贫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据徐一丁介绍,2017年,农发行向5个定点县投放贷款27亿元,协调东部企业落实产业投资36亿元,帮助就业输出2501人;到目前已开展定点县县乡村扶贫干部培训5期,培训360人。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末,农发行资产总规模达6.77万亿元,贷款余额4.95万亿元,贷款不良率0.85%,拨备覆盖率40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