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中国总资产复合年增长率达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0:06分类:外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星展中国)自2007年成立以来,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资产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5%,客户贷款和存款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17%和7%。

这是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在26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数据。

“星展银行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具有高度信心,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增资星展中国,充分体现了星展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和承诺。”葛甘牛在会上说。

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有超过280家分行,业务遍及18个市场,总部位于新加坡并于当地上市,最大股东为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按市值位列全球前40大银行,并拥有亚洲银行业最高的AA-和Aa1信贷评级。

据葛甘牛介绍,星展银行25年前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7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星展中国,始终积极响应中国的各项改革开放措施。星展中国是首批进入上海自贸区的金融机构之一,首只自贸区政府债券的外资承销行,首批“债券通”做市商之一,首批获得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资格的银行之一。2018年,中国推出人民币原油期货,星展更是成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指定的首批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行之一,目前也是外资银行中唯一的一家。

葛甘牛还表示,星展中国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继在南宁、重庆、青岛和西安等地设立了分行。现在,星展中国已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12家分行和23间支行,员工人数将近2000人。

“星展银行与中国实体经济共成长,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葛甘牛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