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酉阳支行3亿元助力酉阳县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4:26分类:中资银行

酉阳县地处武陵山地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漠化问题较为严重,地表覆盖层薄,浅层蓄水涵养性能较差,绝大多数农村集镇供水工程的水源水量保证程度仅为75%,水量保证程度不达标长期困扰着当地政府和居民群众。

农发行酉阳支行在获悉酉阳县农村集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由于财政补助资金短期不能到位,县上自筹资金困难的情况后,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骨干引领作用,主动上门宣传水利扶贫过桥贷款支持农村集镇饮水安全项目政策,得到酉阳县政府、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近日,该行成功获批3亿元水利扶贫过桥贷款,并成功发放首笔贷款1.9亿元,用于酉阳县农村集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包括酉阳县35个乡镇、街道,共计35个集镇供水站,总设计规模6.5万吨/日,输水管网总长度175280米。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后,项目成效将全面覆盖35个农村集镇,惠及总人口达281234人,其中建档贫困人口42890人,占比15.25%,对酉阳县实现“村村通自来水、人人喝干净水”的目标,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陈彦儒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