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批复百信银行增资20亿元 中信和百度持股比例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6:3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从百信银行获悉,该行已于6月29日正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核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百信银行增资扩股方案的批复》(银保监复[2018]89号),同意百信银行本次增资扩股方案,募集不超过20亿股股份。

中信银行曾于今年3月26日晚间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对外宣布了将与百度共同向百信银行进行增资的消息。本次增资的方式为百信银行扩发新股20亿股,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在维持原持股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认购。本次增资完成后,百信银行股份总数由20亿股增至40亿股。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持股份数分别增至28亿股和12亿股,持股比例仍为70%和30%。

据悉,本次增资完成后,双方的股东权利、义务和董事席位,以及百信银行章程中约定的投票权均保持不变。

百信银行相关人士称,本次增资表明了股东双方对百信银行发展的肯定与信心,而增资工作的完成,也将进一步助力百信银行的发展。

百信银行作为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据悉,此次增资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资本使用效能,坚持“轻资本、轻资产、轻成本”的“三轻”原则,打造依托内生资本积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智能银行创新发展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