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专项扶贫贷款业务推进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11:21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专项扶贫贷款业务推进会,听取了18个贫困区县分支行专项扶贫贷款工作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扶贫贷款业务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了政策性金融发挥专项扶贫贷款优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实施路径。

会议提出,扶贫业务条线及各分支行要深刻认识推动专项扶贫贷款落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专项扶贫贷款营销意识,加大对总行出台扶贫政策、制度、产品和模式的培训推广力度,及时跟进掌握落实进展情况。针对不同产品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采取差别化支持政策,提升融智服务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加大项目储备,做到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全面推进专项扶贫贷款品种落地,为实现全年贷款投放目标提供充足的项目支撑。

针对贫困区县行际间贷款投放差距较大、专项扶贫贷款推动缓慢和扶贫贷款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会议要求,扶贫业务条线及各分支行要正视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抓住当前业务发展的有利机遇,奋力迎头赶上,务必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扶贫业务贫贷款投放任务过半的要求。

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是贫困地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会议强调,要按照总行下发的信贷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全力支持和推动贫困村提升工程实施,实现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按照业务范围、支持方式、融资模式、组织保障等规定,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做好融资融智服务。(梁荣鸣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