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加大支持京津冀实体经济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7:24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作为支持京津冀建设的重要金融机构——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截至2017年末在京津冀地区投放贷款余额662.6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0%。2018年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副行长韩泽县表示,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在2018年将增加对新投放科技型企业、先进制造业等支持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不契合天津滨海农商行定位或风险偏好业务的比重。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是塘沽、大港、汉沽三区农合行、农信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在支持京津冀建设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优化资源配置,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重点关注北京、河北两地企业和项目转移。截至2017年末,在京津冀地区投放贷款余额662.6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0%。

加大对接力度,支持天津重点项目建设

截至2017年末,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支持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授信余额4.54亿元,支持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授信余额9.8亿元。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农村建设。

用足用好政策,支持自贸区发展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成立专门机构服务天津自贸区建设,与平行进口汽车电商平台合作,建设了平行进口汽车自动授信平台、平行进口汽车海外采购平台(HtoB)、贸易金融服务平台等,为天津口岸400家平行汽车进口批发商和全国各省市数千家零售商搭建网上交易平台,对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政策调整起到了促进作用。自2017年初上线至今,累计受理业务7594笔,用信累计金额47亿元,为近200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服务范围覆盖浙江、新疆、云南、黑龙江等15个省市。

探索互联网+供应链融资,打造汽车贸易服务新模式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探索“互联网+供应链融资”模式,再造操作流程,以“自动授信管理平台”为载体,以“自主循环贷”为工具,打造国内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服务新模式,让银行“秒贷”成为现实。同时通过对核心企业授信,供应链下游小微企业为实际用信主体,对小微企业起到了有效的“增信”作用,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韩泽县说,好的金融产品、创新的模式和平台是金融要回归实体的“药引子”,对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增长有着事半功倍的效能。要抓好既定信贷投向落实,补短板、固底板,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信贷政策倾斜等方式,提升服务实体质效,回归银行业本源,才能更好地助力本地实体经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