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办理广西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4:15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林丽)7月9日,在南宁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为某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在南宁海关完成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标志着广西地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落地。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70号),中国银行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并推出无纸化保函产品——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为简化企业通关流程、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改善营商环境,依托财管库银横向联网系统,海关总署推出新型进出口税收征缴模式,于近期启动了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该业务实现了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中国银行顺应改革进程,发挥国际结算及保函担保领域专业优势,第一时间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企业可享受无纸化、线上担保通关服务,实现“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便利,从而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积极开展产品创新,研发一般关税保函、电子支付税费担保、区域通关一体化保函、汇总征税保函等多种缓税类银行保函产品,拓展企业网上银行、“报关及时通”等电子渠道,助力企业通关便利,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近年来,实现了多项保函产品广西首发。2015年,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向海关开出广西首笔区域通关一体化保函,企业在同一区域的各海关均可选择备案,备案成功后即可享受在同一区域各关区先通关后缴税的便利。2015年,该行成功为辖区企业办理广西首笔汇总征税保函业务。2016年,该行还分别向海关开出广西首笔企业一般认证信用保函、企业高级认证信用保函,为企业享受简化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等便利措施提供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