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服务车送国债下乡 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7:3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翅)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多台移动服务车,分赴大巴山、武陵山区的乡镇村社院坝,送国债下乡,打通国债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买到国债,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重庆巴南区南彭镇大石塔村7社村民禹红平时在家务农为主,农闲时打短工,家庭年收入6万元左右,这是第二次来购买国债。“额度还很紧张,3月份发行的那一期我就没有买到,收益比定期存款高,而且是国家发行的,老百姓放心。”

移动服务车通过流动形式,将传统银行柜台业务办理延伸到边远地区,积极满足农村居民投资正规理财产品的需求,通过“开正门、堵偏门”,有效化解农村地区投融资风险。

据统计,本次6台流动服务车共计发售国债106.6万元,配套为336位村镇客户现场办理了银行卡、受理非现金业务225笔,接受咨询230余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