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金融科技再发力云缴费实施双平台作业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13日10:33分类:中资银行

日前,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该公司隶属于光大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光大科技,与光大科技专注于科技创新与产品孵化不同,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的目标是致力于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生态系统,积极践行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持续打造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

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云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便民服务的核心,被高度评价为践行“普惠金融”的新样本。它的意义在于搭建一个普惠金融体系,将所有的公共缴费服务类别、线上线下缴费渠道、银行系统整合为一,让民众无论通过何种互联网渠道都可通过云缴费轻松完成所有类别的缴费业务。

目前,光大云缴费形成了缴费开放平台、收费托管平台、云缴费客户端为核心的三大系统平台,平台交易规模已超越大型城商行,可服务大、中、小型各类客户,平台日成功交易近300万笔,每分钟成功交易超过2000笔。

2018年4月份,光大银行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在总行层面正式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实行独立管理和运营。据了解,云缴费事业中心主要承担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对外合作、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平台建设、便民金融产品研发、大数据运用等职能。

此次成立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旨在通过发挥光大云缴费事业中心与云缴费科技公司的“双平台”优势,使二者互助配合,多点突破,全面发力,做大市场,而执掌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的正是历任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云缴费事业中心负责人的许长智。(毛宇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