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荣获“2017年中国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09:46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起设立的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荣获“2017年中国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村镇银行,也是广西城商行唯一获奖机构,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发文通报表扬。中国银行业协会于7月3日在河北召开“《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暨全国《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发布会”,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评估活动”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持续推动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融入行业日常经营管理,促进实现社会、经济、环境的协调发展。“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主要是颁发给对老少边穷地区金融服务做出特殊贡献的银行营业网点,以表彰他们克服恶劣工作环境、潜心服务基层群众的突出表现。经过中国银行业协会、业内外社会责任管理专家针对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4个方面、12个一级指标、79个二级指标的全面评估和层层筛选,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成功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中国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是按照吴邦国同志(时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关于“以田东县为试点,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题”的重要批示,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田东县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而创立的。成立9年来,该行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践行支农支小的服务宗旨,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参与田东县农村金融改革,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及“两区”发展。实行“阳光信贷”“暖冬行动”,对贷款到期暂时无法偿还或无法全额偿还贷款本金,但经营正常且信用良好的农户、企业,给予续贷或展期,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不盲目抽贷、断贷,有效减轻农户、企业负担和还款资金压力,帮助农户和企业渡过难关,带动就业恢复、提振经济发展。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及田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发挥“源头活水”作用,制定政策将资源向贫困地区和金融扶贫项目倾斜,深入深山村落认真开展实地考察,大力扶助县域重点产业和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提升和农民脱贫。

2017年该行共发放贷款5.4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4.64亿元,涉农企业贷款2.6亿元,其他个人经营贷款2810万元,个人按揭房贷款2916万元,创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980万元。贷款覆盖平马、江城、思林、印茶、祥周、林逢、作登、朔良、义圩等9个乡镇、27个贫困村,大力助推田东“三农”“小微”发展,为当地群众、农民工购房安居、改善生活条件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长期坚守贫困地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民生的工作成效也获得了广西银行业协会充分肯定,已连续三年获评“年度八桂老少边穷金融服务贡献奖”。(邓璐、黄爱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