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实施“金融科技+”推进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09:31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玉龙、安娜)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推动商业银行变革,实现金融服务全面转型升级。

“农业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以金融科技构建农业银行的可持续核心竞争力。”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19日在第17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农业银行一直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推进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转型提供新支持。如目前农行可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科技服务,核心系统工作日日均交易量为4.3亿笔,高峰日交易量达到6.2亿笔。

二是推动业务深度应用,为转型打开新局面。据郭宁宁介绍,在服务“三农”方面,农业银行打造了“农银惠农e通”平台,自2016年11月投产上线以来,注册商户突破214万户,2018年上半年交易金额达到2267亿元,累计交易金额4759亿元。在零售转型方面,以掌上银行产品为核心,截至2018年6月末,掌银客户数2.23亿户,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掌上银行交易金额达22.62万亿元。

三是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为转型引进新内涵。据郭宁宁介绍,农业银行积极与金融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如与百度共建“金融大脑”技术支撑平台,与腾讯在智慧金融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发力普惠金融等。

四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为转型注入新动能。

“未来三年,农业银行将按照'金融科技+’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在2020年之前,打造统一开放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业务应用场景的快速融合,切实推动农业银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郭宁宁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