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从源头防范风险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3日17:04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何东)近日,吴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农行上海嘉定江桥支行向工作人员咨询手机支付宝绑定农行卡的相关事宜。吴女士称,她要通过支付宝给一位在美国的朋友汇款。这位朋友通过邮件联系吴女士称,他已通过一家第三方快递公司给吴女士快递了5万美元现钞,现需吴女士支付1.5万元的快递费。吴女士还向工作人员展示了其与该美国“朋友”的邮件往来。工作人员立即断定该事件为电信诈骗事件,随即对客户进行劝阻,并向客户揭示了其中的诈骗手法。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提醒和劝说下,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

农行上海市分行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一直十分重视,黄浦湖北路支行、嘉定开发区支行、闵行漕宝路支行、闵行江川路支行、徐汇肇嘉浜路支行等多个网点多次成功识别并拦截电信诈骗事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除电信诈骗外,其他风险事件也时有发生。日前,一名男子走进农行上海闵行七宝支行办理修改预留手机号码业务。经办柜员发现,该男子身份证在读卡器上无法正常读取身份证信息,质感、颜色也与普通身份证不同,于是柜员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将情况汇报给了运营主管。运营主管当场决定报警处理。警察赶到现场后,将该男子连同假身份证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高风险意识、强审核制度、快应对机制,农行上海市分行在守护客户安全上始终不敢怠慢,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极力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