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6:0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潘钰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农行重庆分行改革发展的40年。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贸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提升发展水平。

农行重庆分行大力支持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两江新区、自贸区、综保区以及各开放高地园区,重点为两开投、保税港、微电园、果园港、西部物流园等提供中长期建设贷款,信贷支持铁路、公路、轨道等交通类贷款,信贷支持果园港、珞璜港等港口项目建设,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该行大力为园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今年以来为一些涉外企业提供开户和结算服务,专门为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优质服务,用专业和优质赢得了客户广泛认同。

该行积极开展跨境金融服务,为渝商集团提供跨境并购贷款,为江北嘴集团提供国际商业贷款,为玖龙纸业提供涉外融资性保函等,今年以来累计办理跨境融资业务30亿美元,降低了重庆企业跨境融资成本,为重庆企业加快融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便利。

农行重庆分行成立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打造自贸区业务专营平台,给予全面的创新业务授权,在资源和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提升自贸业务服务能力。推动自贸区贸易和结算便利化,加快推进跨国集团本外币跨境资金池集中营运,分别为一些集团性客户开立了本外币跨境资金池集中营运帐户。促进投融资便利化,通过跨境贸易融资产品大力支持区内企业的进出口贸易融资业务,近一年累计为区内笔电企业、转口贸易重点企业提供跨境贸易融资30亿美元。以涉外融资性保函方式大力开展支持企业“走出去”融资需求,为一些涉钱企业办理内保外贷5000万美元。

农行重庆分行加强与当地对口招商引资部门联动,积极主动为引入企业提供前期服务,配合各物流园区引进项目和企业,为西部物流园、江津综保区、果园港片区等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方案和培训。在现有条件下支持进出口企业通过南向通道开展贸易业务,累计为一些企业提供贸易融资20多亿元,支持企业开展平行汽车、大宗货物的进出口业务。

改革开放以来,农行重庆分行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创新产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金融服务,与客户相伴成长,与社会共同进步,赢得了众多客户肯定和好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