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着力支持重要产业体系发展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农行重庆分行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作为金融“国家队”、主力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有效发挥“城乡联动、服务多元”的特色优势,从体制、机制和业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提供各种金融产品和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殊荣。

进入新时代,农行重庆分行发挥国有大型银行优势和作用,全力服务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面对经济金融发展新常态,该行大力支持重庆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支持重要产业体系发展升级,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多举措促进济稳定增长。

该行积极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满足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智能产业的资金需求,推动智能技术转化应用和产品创新,推动打造智能产业集群。不断加大“大数据+智能终端”、“大数据+智能制造”、“大数据+现代物流”等大数据智能化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该行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庆市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重庆市产融合作试点实施方案》,大力支持以新能源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重庆市支柱产业,推动现代化产业做大做强。

同时,该行积极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支持推动智能制造对改造传统制造业的应用,为“6+1”优势产业拓展发展空间和领域各类资金支持,加快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制造工艺的数字化控制和自适应控制。支持技术改造。围绕企业节能降耗、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生产工艺技术改造,提供固定资产更新改造贷款,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围绕产业发展方向,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需对接,建立产业联盟,形成协同创新、产用结合、以市场促基础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支持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基础技术推广应用。

此外,该行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加快由产品提供向产品和服务提供转变,增加服务环节投入,发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网络精准营销和在线支持服务等。

改革开放40年来,农行重庆分行与时代发展同步,与改革创新同行,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上做创新文章,不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