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获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1日10:41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30日,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Charles Bowman)在金融城市政厅举行仪式,为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颁发金融城“自由民”证书,授予其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此举旨在表彰中国银行及其伦敦分行在推动中英金融合作和经贸交流方面的杰出贡献,孙煜也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驻英中资企业负责人。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在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是伦敦金融城最为历史悠久而受人尊敬的外资银行之一,为推动中英两国关系作出了巨大努力和杰出贡献。

孙煜表示,伦敦金融城的这一友善之举,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和激励,更是对中国银行近90年来在英国深耕厚植、服务当地社会的认可,以及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不遗余力推动中英两国金融合作和经贸交流的感谢。 

该称号始于1237年,当时获此头衔的人享有在伦敦金融城内仗剑而行和从业经商等特权,现在已演变成一种荣誉称号,被授予在全球经济、政治、文化、 体育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士。

中国银行是历史最悠久、国际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海外机构覆盖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于1929年,是中国现代银行业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近90年来,伦敦分行稳步发展,在伦敦金融城中享有良好声誉。今后,中国银行将继续积极贯彻“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集团战略,打造全球领先的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推动“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努力成为中国相关业务首选银行和英国主流外资银行,为中英黄金时代深入发展贡献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