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超1.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3日15:3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道勇、安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2日表示,邮储银行致力于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1.54万亿元,服务农户超过1000万户。

邵智宝是在2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邮储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长期扎根农村,一直专注小额贷款业务,是国内较早开发纯信用、无抵押小额贷款产品的金融机构。”邵智宝说。

据邵智宝介绍,为了支持金融扶贫政策落地,邮储银行推出了多项措施,如对全部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实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五折优惠政策;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执行基准利率优惠政策;对扶贫领域小微贷款业务给予专项信贷额度支持;允许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扶贫小额信贷不良率高出各项贷款不良率年度目标2个百分点;并拟定了金融扶贫尽职免责制度等。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近20万笔、金额近80亿元,结余近19万笔、金额近75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17亿元;累计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235亿元,服务43万人次;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03亿元,较年初增长87亿元,增幅1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