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助推重庆智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7:21分类:地方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通过综合服务、突出重点、创新引领,积极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金融服务大数据智能化、工业互联网企业,积极助推重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功率半导体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龙头企业,自动化生产程度较高。“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农行的信贷支持,”平伟实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企业通过新型半导体元器件技术改造项目、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集成电路封测项目等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逐步进口了数据采集系统、自动抓举设备等众多智能化机器设备,工业互联网趋势明显。

目前,平伟实业致力于国内领先的6英寸碳化硅芯片的研发,项目已列入重庆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6.8亿元。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满足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智能产业的资金需求,推动智能技术转化应用和产品创新,打造智能产业集群。加大“大数据+智能终端”、“大数据+智能制造”、“大数据+现代物流”等大数据智能化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庆市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重庆市产融合作试点实施方案》,大力支持以新能源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重庆市支柱产业,推动现代化产业做大做强。

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陶瓷制品的企业,已建成近7万平米的一车间,只有很少的工人,产品从一开始的粉碎、混炼、到煅烧成型、码垛包装等工序全部是自动化作业。企业生产的产品品质好颇受客户欢迎。

目前,公司这一个车间有3条自动化生产线,每月产出约75万平米瓷砖。“有了农行的金融支持,公司将加快建设步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该公司将建这样的自动化生产线20条,年产值达50亿元。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支持智能制造对改造传统制造业的应用,加快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制造工艺的数字化控制和自适应控制。积极支持技术改造,围绕企业节能降耗、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生产工艺技术改造,提供固定资产更新改造贷款,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

该行围绕产业发展方向,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需对接,建立产业联盟,形成协同创新、产用结合、以市场促基础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支持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基础技术推广应用。支持工业企业加快由产品提供向产品和服务提供转变,增加服务环节投入,发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网络精准营销和在线支持服务等。

农行重庆分行通过创新融资模式、创新担保方式、创新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流程五大创新有效突破制约金融服务供给瓶颈。未来三年,该行将提供各类金融资金支持600亿元,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