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销 善融送土豆出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由于地处偏僻,福建寿宁县坑底乡小东村交通不便,加上种植户比较分散,这里的土豆销路不畅,丰产变“难产”。种植户们今年迎来了土豆大丰收,却满脸愁容。

土豆销售不出去容易发芽或坏掉,村民们上一年的辛勤劳动不仅收获无望还要损失成本。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福建省分行”)针对问题,运用善融商务平台,在对接入驻商户和买家上两手抓。

“在寿宁县政府的推荐下,建行以善融商务平台为承载,最大限度为商户入驻创造便利条件,不仅专人对商户进行电子商务的运营辅导,并安排专场营销活动。”建行福建省分行网络金融部电商团队负责人郑辉东表示。

建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对接寿宁扶贫企业——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心组织了“寻味下党 惠行蓝途”爱心扶贫购活动。活动一上线便引发土豆助销潮,创造了3小时销售1.75吨、四天销售6.7吨土豆的销售量记录。

同时,为了让更多买家参与活动,建行福建省分行专门制作了线上长图文,并配制二维码,制作购买流程操作手册,方便客户手机直接下单。随后,建行福建省分行员工纷纷献爱心、参与购买,并在朋友圈分享,引发全国客户和建行员工共同助销。

目前,小东村的滞销土豆已被抢购一空。

趁着这股助销潮,福建寿宁县的高山茶、笋干、金丝扣等农特产品在善融商务平台也打开了热销局面。4天内,建行善融商务平台销售土豆2676件、金丝扣656件、下党红茶216件、笋干140件。

“我们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托善融商务平台帮助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走出去’,支持当地产业升级,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郑辉东表示。(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