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内首台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在中国银行正式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6:1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首台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在中国银行富锦支行正式启用。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投入使用后,企业经营者可就近自助打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副本的标准格式全套营业执照,大幅提升了企业工商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

IMG_0577 - 复件

据了解,借助中国银行网点服务便利的优势,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将登记渠道从工商部门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使企业登记注册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全程电子化,为市民打造了“家门口的工商局”。企业经营者免去了需在工作时间到较远距离的登记机关业务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不便,就近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节约了成本和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解决了全程电子化业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IMG_0601

期间,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试点城市富锦签署了《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政银协同优势,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模式,力争为黑龙江省市场主体提供安全、高效的政务和金融服务。   

641070082040254785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企业登记新模式在我省的首创,是商事制度改革在基层的创新发展和具体实践。战略合作将畅通政银合作渠道,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落到实处。(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