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16亿元收购建行27家村镇银行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6:00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晟)记者28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及新加坡富登金控日前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联合收购建行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转让的27家村镇银行股权,收购价16.06亿元。

这是中国银行继2017年成功收购国家开发银行持有的15家村镇银行股权后,强化村镇银行布局的又一举措。

自2011年开始,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下属的富登金控合作,规模化、批量化发起设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在县域设立村镇银行法人机构近100家,在乡镇设立支行网点119家,在行政村设立助农服务站297家,形成了覆盖全国19个省(市)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主要是服务小微和三农客户。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贷款逾千亿元,有效存款客户数约160万户,贷款客户数超21万户,户均贷款约为22万元。其中,涉农及小微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0.03%,农户贷款占全部贷款的41.9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