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看好内地市场 将增加零售业务投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17:27分类:外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6日表示,东亚银行坚定看好内地市场,未来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内地市场需求,调整自身业务,重点发展贸易融资、跨境业务、供应链业务等,并将增加零售业务投入。

林志民是在6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作为一家深耕内地百年的港资银行,东亚银行坚定看好内地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林志民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金融业开放不断提速,与香港市场越来越紧密互联互通,港资银行在内地市场的发展迎来更多黄金机遇。未来,两地金融市场必将会有更多协作和创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东亚银行对公业务占比70%,零售占比20%。未来其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内地市场需求,调整自身业务。

在对公业务方面,“我们将重点做一些跨境业务。”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志衡说,还将重点发展供应链以及贸易融资等业务。同时,林志民强调,东亚银行非常重视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发展机遇,致力成为区内主要金融服务机构。

据了解,东亚银行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深圳前海支行,并在前海规划了一系列投资项目,包括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2018年7月,其前海支行获批升级为分行。目前,东亚银行的网络布局已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城市。

在零售业务方面,“我们看好国内市场,预计个人服务业务需求会越来越大,所以在大零售业务方面我们会相对投资多一点。”叶志衡表示,未来会增加在信用卡业务、财务管理业务,线上线下消费贷款等方面的投入。

此外,林志民表示,东亚银行也将在金融科技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未来一年将在金融科技、系统、IT安全等领域增加200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