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线上线下合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17:23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农行重庆分行自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宣传活动以来,开展多种形式宣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着力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该行采取线上和线下宣传方式,以辖内所有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等设施展示宣传标语,统一在自助存取款设备机上设置单独页面展示宣传服务月活动内容,营造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氛围。所辖各营业网点设置专门区域,指定专门人员组织开展,设置咨询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为公众答疑解惑,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

农行重庆分行注重发挥互联网金融平台线上作用,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向客户推送金融基础知识,通过农行互联网子网站、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和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等进行宣传。此外,还通过制作播放宣传视频、卡通动画等方式,开设“金融知识互联网课堂”,将金融宣传融入公众日常生活,提升宣传普及度。

该行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一方面,着力开展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增强人民获得感等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内容教育引导,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小微企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运用保险管理风险意识。另一方面,针对保险消费者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焦点、疑点问题,及时提示风险,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行积极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农行重庆分行着力进行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宣传,针对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案件与日俱增、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等现象,联合相关高校,在开学季发布“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利用多种渠道向学生宣传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防止被诈骗。

该行不断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重点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