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建行金融扶贫工作站站长的喜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她是好人,建行是好银行。”石柱县都会村一位建档贫困户的话语虽然朴实,但在建行石柱支行金融扶贫站站长谭艳霞心里却远胜任何褒奖。

图片2

沃野遍绿,烟叶飘香,谭艳霞看着这烟叶丰收的景象欣慰地笑了,烟农刘方成的心里也充满了幸福与感恩,一笔贷款为他带来了丰收的硕果和生活的希望。这笔贷款的背后,是谭艳霞作为一名建行金融扶贫工作站站长的责任与担当。

刘方成是石柱县都会村的一位建档贫困户,但他不愿靠吃政府的“救济粮”过日子,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缺少资金的他曾经尝试到多家金融机构申请助业贷款,却都是因为“没有还款能力”而被拒之门外。正当失落的时候,他得知建行为贫困烟农专门“定制”了一款贷款——“金叶贷”。“有门!”刘方成眼前一亮,便立即找到当地建行金融扶贫工作站负责人谭艳霞,希望能够申请一笔“金叶贷”。

在了解了刘方成的情况后,谭艳霞想帮帮这个虽然贫困却有志气的烟农。虽然山路崎岖,路途艰辛,都没能阻挡谭艳霞助力烟农脱贫攻坚的决心,她多次到都会村实地考察,精确评估。在信贷岗位征战多年的她判断刘方成是有还款能力的,于是受理了他的贷款申请。随后,谭艳霞积极向支行和分行汇报,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为刘方成发放了这笔3万元的“金叶贷”。

金额虽然不大,却来之不易,盛满了刘方成的希望,也饱含了谭艳霞的真情与付出。刘方成用这笔钱买到了种子、肥料,通过他的辛勤耕作,终于有了好收成,丰收的烟叶预计能为他带来十万余元的收入,不仅还款没问题,更实现了他的“脱贫梦”。

“我是农民,只会种地不会说话,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但是谭站长对我的信任,建行对我的帮助,真的让我太感动了。”听着这番朴实话,谭艳霞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一笔贷款就承载着一份希望,一份工作则意味着一份责任,这就是谭艳霞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的一颗初心。

一笔贷款给贫困烟农送去了“三冬暖”,也让他们来年“春不寒”,这就是金融扶贫的使命与归属。金融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建设银行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扛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播下更多希望的种子,为贫困户带去更多致富的喜悦。(渝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