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首推金融“智慧+”服务 助力畅享智慧新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7:20分类:中资银行

9月13日,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举行“智慧社区”全面推广暨“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旅游”试点启动仪式,在全国首推金融“智慧+”服务,为市民带来智慧生活新体验。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宁宁,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韩国强,重庆市金融办,全国大型房地产企业、高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单位嘉宾出席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

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农业银行主动拥抱智能时代,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构建完善金融生态圈,全力布局智慧场景建设。农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探索社区、校园、医院、旅游等多个场景下的产品创新与模式创新,全面推广“智慧社区”并试点启动“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旅游”场景建设,通过将金融科技与专业化服务叠加融合,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农业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科技+”战略,着力打造金融生态圈和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致力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的高质量金融服务。

“现在是刷脸进出小区门,什么都不用带,真方便。”张女士家住重庆金科天湖美镇社区,自从农行重庆市分行“智慧社区”在此试点以来,她就开始享受“智慧社区”带给她的种种便利了。“物业缴费、生活缴费、无感停车、社区公告、报事报修,都可以通过手机办理,省心省事!”

据介绍,“智慧社区”依托农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打造的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是一个真正让客户参与、由客户主导、功能完备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无论是社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居民,还是社区周边的商业服务机构,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满足多样化需求。

居民通过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将诸多碎片化的生活金融需求统一聚合到平台上来便捷处理。物业公司可以实时发布社区公告,优化社区服务和提高管理效率。社区周边衣、食、住、行、娱及其他商户,可实时发布优惠信息、在线活动营销,根据大数据分析实时调整销售策略,还可以通过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精准为市民推送专属优惠、车辆停放等服务,让商户生意更加红火。

此次签约合作的有龙湖、金科、协信、财信、恒大、碧桂园、万科、绿地、首创、保利等十家房地产企业及其物业公司。

伴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农行重庆市分行正积极试点“智慧校园”的场景搭建。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和社交媒体等技术,“智慧校园”着力打造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的高频应用场景,为教师、学生、管理者等不同使用者提供定制化服务,推行校园卡虚拟化、支付线上化、教学移动化、大数据可视化,形成“校园+科技+金融”的生态圈,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此次达成合作意向的高校有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等。

此次签约仪式上,该行试点打造的“智慧医院”场景,把远程挂号、在线医疗、移动支付、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推送给用户,将病患人员、医务人员、社保机构、技术公司和银行紧密联系、实现协同,以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智慧医院”搭建了全方位的“医疗+科技+金融”服务场景,推进就医线上化、移动化、透明化、远程化,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加便利化、自由化、价值化的工作生态圈。新桥医院、东南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等与农行重庆市分行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在“智慧旅游”场景试点建设中,农行重庆市分行以全域化、智能化、综合化视角提供“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旅游”能够助力管理部门一部手机管景区,实时全过程管理,准确掌握游客信息;支撑游客一部手机游全境,将集合核心景区、乡村旅游、商户等多方资源,让游客游得“随心所欲”;提供景区导航、路线规划,让游客游得“心中有数”;提供票务、住宿、餐饮、购物全“线上”服务,让游客游得“轻松快捷”;帮助商户一部手机做生意,景区商户和农家乐都可通过“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实现线上销售、线上管理、线上融资、线上推广。此次有大足石刻、武隆仙女山、江津四面山等景区签约成为合作景区。

农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布局“智慧社区”场景的小区数量将达80个,覆盖全部区县,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关注用户将达100万户,交易金额将达5亿元。同时,该行积极试点“智慧医院”、“智慧校园”、“智慧旅游”建设,不断丰富金融“智慧+”体系,以“共建共享”的开放思维和“互惠共赢”的发展格局,赋能产业生态化发展平台,通过多种智慧场景打造,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让市民畅享智慧新生活。(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