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扶贫暨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7:21分类:中资银行

9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扶贫暨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自治区金融办、扶贫办、银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扎兰屯市、四子王旗政府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扶贫办、监管部门对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力量。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赠予内蒙古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扎兰屯市政府、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政府金融扶贫最佳合作单位。

据了解,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嵌入自治区地方经济建设,分行已在全区57个国家级、自治区级扶贫重点旗县发放贷款390多亿元,支持贫困旗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105亿元,覆盖23个国家级、10个区级贫困县。全区800个银行网点中64%都分布在乡镇地区为精准扶贫奠定了坚实基础,100%的旗县覆盖率为真扶贫、扶真贫提供了组织保障;分行积极搭建金融扶贫合作平台,先后与内蒙古扶贫促进会、自治区扶贫办、内蒙古财信农担公司以及各盟市旗县扶贫部门通力合作,已建成合作平台140余个,累计发放扶贫贷款60亿元,特别是对建档立卡户发放“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风险补偿金”15亿元,有效支持了近2.8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持续加大小微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18年6月末,全区银保监会统计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81亿元,余额占比33.67%,在全区14家国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余额排名第一位;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形成了“政、银、担、企”扶贫模式,2017年4月资产收益扶贫贷款在四子王旗成功落地,直接帮助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解决了当地两家涉农龙头企业融资难题。2017年8月,成功举办全区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模式现场会议;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精准扶贫质效。内蒙古作为耕地轮作休耕工作的试点地区,与内蒙古农担公司创新推出“政、银、担”合作模式,“土地轮作贷”项目在呼伦贝尔阿荣旗成功落地,累计投放4亿元,流转了300万亩贫困户土地,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农业增效、生态增值。   (马东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