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投放绿色信贷逾千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8日10:10分类:地方银行

近年来,随着首都绿色发展转型的不断深入推进,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也紧跟首都转型步伐,狠抓内功,扎实推进自身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为首都的绿色企业和各类绿色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截至2018年6月末,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累计投放金额超过千亿元,融资余额达到385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了近60亿元,跟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新增规模同比增长了135%,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已经为近500户企业主体提供了绿色金融服务,涵盖的客群覆盖了大、中、小三个层面,有效地支持了绿色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向主管部门争取,获得绿色票据再贴现政策支持,对满足其认定标准的绿色企业票据优先受理再贴现申请。截至6月末,兴业绿色票据本年的贴现规模已经超过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绿色企业发展。

据悉,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立足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将首都生态环境修复、城镇绿化工程、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业和建筑节能改造、清洁能源供给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等重点绿色项目作为绿色金融业务的重点开拓方向,为首都的绿色产业发展和绿色项目实施提供专业的融资服务。(吕 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