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学军:我国银行业需转型创新、重新出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22:24分类:银行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说,中国今天面临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我国银行业需要“转型创新,重新出发”。

他是在9月16日于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暨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很不平静。自今年4月开始,人民币承受明显的贬值压力,社会融资出现紧张,外贸出口压力显现,股票市场持续低迷,金融风险上升。这是一个宏观大势,面对持续的压力,银行业需要“转型创新,重新出发”。

中国银行业在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后今天面临异常艰难复杂的局面。中国经济增速的减缓与结构的转型、防范系统性风险任务的紧迫与艰巨、金融监管风暴的来袭与监管体系的变革、普惠金融及绿色金融任务的落实、宏观经济政策在防风险保增长调结构多重目标的艰难平衡等,对中国银行业的稳定与发展提出了诸多挑战。

在此背景下,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以“转型创新 重新出发”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齐聚北京,回顾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开放过程,分析银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思考中国银行业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如何进行深层次的转型创新,重新整装出发。

同一天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以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的基本业绩和表现为主,结合近几年来的实际表现,通过基于竞争力指标体系的分析评估,全面反映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格局的最新进展,从而为全面提高商业银行竞争力提供参考。(武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