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创新场景做好公众教育宣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9日10:5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该行通过创新场景,层次推进,集中开展、持续进行和专项活动结合,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强化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诚信水平,扩大金融知识在服务对象、地域和业务板块的覆盖面,旨在不断提升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客户群体的金融素养。

农行重庆分行实施方案明确重点,精准定位,以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为导向,细分客户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宣传。通过紧盯青少年群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年金融消费者,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互联网等金融业务安全使用须知,开展如何防范新型金融诈骗等金融常识的宣讲,培养和提升青年群体合理使用金融产品、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紧盯农户,积极改善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环境。辖内各行根据所在地区的经济金融特点,适时推动金融服务进乡镇、进农户、进村社活动,充分利用我行的“惠农通”的品牌优势、“助农存取款”机具的科技优势和助农服务点的地理优势,推广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和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运用,开展金融IC卡、电子银行、三农业务等产品知识体验式宣讲,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入手,充分揭示风险要点及防范措施,使山区农民同样享受现代金融带来的方便快捷,提升生活品质。

通过紧盯老年人群体,增强老年朋友的风险防范技能。深入市民学校、贫困社区等低净值人群区域,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重点介绍邮包诈骗、中奖信息诈骗、网购诈骗、电话欠费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识别手段,切实履行大行社会责任。

该行立足网点开展宣传,辖内所有营业网点通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等设施对外展示活动标语和口号,利用设置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向客户发送短信、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和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方式方法开展宣传,开设网点“微课堂”、“微沙龙”,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培养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体现惠民、利民,实现银客双羸的目的。

该行在传统物理网点宣传基础上,还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向农行个人客户推送金融基础知识,发挥农行互联网子网站、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和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等网络宣传作用,将金融宣传融入公众日常生活。

农行重庆分行所辖各级行根据实际组织人员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商圈等区域,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等方式,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受到群众欢迎。(王彦波 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