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见真情 筑梦小康暖人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09:59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精准扶贫贵在“准”,重在“实”,只有在关键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才能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农民的教育、住房、医疗是贫困的突出所在,扶贫更需精准施策,成效到人。

家住永川区三教镇牌坊村的袁秋,一个18岁的阳光男孩,总是笑脸盈盈,却因家庭贫困、身体重度残疾让他的求学之路布满荆棘。

袁秋是不幸的,3岁时患上了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因家境贫寒未能及时治疗,一双健全的腿日渐萎缩直至瘫痪,终日与轮椅为伴。4岁时,父亲肺癌过世,5年前哥哥去世,同母异父的弟弟患有唐氏综合症,智残二级。生活给予了这个家庭太多的不幸,家庭的重担完全依靠年迈的母亲同继父苦苦挣扎。

袁秋又是幸运的,他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拥有一位坚强的母亲,一群善良可爱的老师和同学,细心呵护,陪伴左右。今年高考,袁秋以670分的优异成绩,被西南财经大学录取。高兴之余,一家人犯了难,大学的学费怎么办?大学生活谁来照顾?这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犹如一根根刺扎在袁秋和家人的心里。

三峡银行永川支行在得知袁秋的情况后十分忧心,积极号召支行员工捐款捐物。在袁秋领取录取通知书当天,支行员工同永川区残联同志一起来到袁秋的家里送上爱心,为他排忧解难,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在袁秋看来,从初中到高中,直至刚刚进入的大学,爱,一直在传递,爱,一定会接力,爱,伴他随行。

据了解,这不是三峡银行永川支行第一次捐款,也不是第一次参与爱心接力,这只是参与爱心助学、扶贫帮困中一个微乎其微的例子。从2014年开始,三峡银行永川支行,用一颗颗温暖的心,一件件不经意的善举,让一张张写满忧愁的脸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让一个个陷入绝望的家庭重燃希望。

王天权,今年69岁,家住武隆区羊角镇田湾村,是当地有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响应当地政府扶贫号召,早在2015年9月三峡银行武隆支行便与王天权结下了“穷亲”。

2016年,一场特大暴雨突袭了田湾村,当地发生严重的泥石流灾害,道路没了,王天权土木结构的房屋也受损严重,室内外到处是淤泥,根本无法入住,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望着损毁严重的家,王天权一筹莫展。

在得知消息后,三峡银行武隆支行第一时间商量对策,捐款捐物。支行员工李顺华冒雨翻山越岭,在泥泞的道路上步行1个多小时,带着全体员工的爱心和温暖赶赴王天权家慰问,帮助其渡过难关。

为解决王天权的居住问题,武隆支行的帮扶人员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先后为其争取到共计14.50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2017年初,王天权全家搬进了新房,他激动地说:“我们家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要感谢三峡银行,要感谢李顺华”。

据统计,2015年以来,李顺华走访王天权家57次,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其落实应享有的养老保险、医疗补助等社会福利。每年初,李顺华还会结合其家庭实际情况,与王天权一起制定一系列的脱贫措施,包括发展种养殖业,给其外出子女介绍工作等,仅这两项措施就为其家庭增收2.8万元。到2017年,王天权的家庭人均收入由2736元增长到9200元,正朝着小康路大步前进,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据了解,三峡银行一直以来,积极捐资捐物,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三峡银行共向贫困区县捐款捐物212.24万元。同时,该行员工也积极参与扶贫捐赠,在“三峡送爱”扶贫捐助活动中共捐款30.01万元,用爱心传递真情,用真情点燃希望。(景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