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0:00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兴起,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已深度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同时,电信诈骗、非法网贷等不法行为,也趁虚而入,呈滋生蔓延态势。不法分子通过伪装,借助互联网渠道,将犯罪行为渗透进入校园,瞄准缺乏社会经验的在校学生,推销所谓的“校园贷”“现金贷”“分期贷”,随后以骚扰、恐吓等手段进行金融诈骗,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部分在校学生社会实践和金融知识相对贫乏,在不法分子的鼓动、诱惑下,掉入了非法贷款陷阱,致使财产遭受严重损失、身心受到严重伤害。

针对非法“校园贷”“现金贷”“分期贷”屡禁不止的情况,重庆三峡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全行分支机构,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抵制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9月开学季,三峡银行垫江支行组建8人宣传队走进垫江县第一中学开办讲座,宣讲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如何识别非法“校园贷”“现金贷”等金融产品。活动中,宣传人员发现个别同学存在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并认真讲解了这些错误消费观念的危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还告诫大家应依法上网,未满18岁不应出入网吧,更不允许去没有营业执照的“黑网吧”,应以学业为主,要文明上网、理智上网,杜绝“网瘾”,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

白沙支行宣传人员走进重庆工商学校设置流动宣传台,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针对大多数新生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薄弱的情况,宣传团队着重宣讲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防范校园网贷”“防止电信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随行的家长听了工作人员的金融知识讲解后,纷纷称赞三峡银行是负责任的好银行。

开州支行组织宣传团队走进开州区巨龙职业技术学校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通过讲解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不良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同时,讲解了“什么是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安全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必要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三峡银行还组织宣传团队走进车站,针对来渝求学的学子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提醒青年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对陌生电话、短信等多留心,尤其是涉及到转账、汇款、转发验证码等情况时,多核实勿轻信,多与银行人员沟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