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0:00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 “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三峡银行积极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9月7日上午,该行同重庆另外19家金融机构,在渝北区民心佳园社区摆设展台,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折页和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和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在现场,一位老年人在详细了解了非法集资的诈骗手段后,向三峡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身边就有人听信别人的鼓动,把养老的钱拿去做了所谓的投资,到现在都没有收回来,恼火惨了!他说,回去一定要把这些宣传资料拿给朋友们看,告诉他们今后一定要多加注意,正确辨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不让骗子得逞。

活动当天,该行的展台共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热情参与,取得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效果。

除了开展广泛的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外,该行还以网络空间为平台,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受众范围,发起“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始终秉持“一切为你着想”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与公众教育工作,制定了《金融知识普及与公众教育工作计划》和《重庆三峡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基本规定》,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充分保障消费者接受教育的权益。

同时,该行积极组织、参与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配合监管机构及相关单位,先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你的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集中宣传活动。此外,还组织辖内网点,将常规宣传融入产品营销等环节中,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充分揭示风险,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产品及服务涉及的合同条款、业务规则,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

重庆三峡银行持续、广泛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和认可,增强了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提振了消费者对正规金融产品的信心,坚定了消费者对正规金融机构的信任。(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