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行奉节支行真情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建设银行重庆奉节支行行长曾健君的办公室来了一位中年男子,他将一面写着“危难救助精心扶贫”的锦旗郑重地交到曾行长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81009164932

这位男子叫刘子林,是奉节县石岗乡天星村的一名贫困户,也是曾健君的帮扶对象。2017年11月刘子林务工回家途中,乘坐的皮卡车意外翻下悬崖,导致刘子林腰椎骨折、身体多处重伤,在奉节县人民医院进行了长达48天卧床治疗,才捡回了一条命。曾健君在开展扶贫走访的过程中知晓了此事,与其交谈中了解到,皮卡车虽然购买了商业保险,但由于当时车上乘坐了6人,属于超载行为,因此保险公司拒绝支付赔偿金。刘子林一家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凑齐了3万多元的手术费用,但面对后续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一筹莫展,作为家中主要经济支柱的刘子林丧失了劳动能力,更是感到脱贫无望、心灰意冷。听到刘子林这些摆谈后,曾健君很是痛心,通过长时间以来的帮扶,早就让他和“老刘”一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为缺乏治疗费用,而让一个刚刚“脱贫有望”的家庭重新陷入绝望,这是他绝不愿意看到的。离开刘子林家后,曾健君就来到保险公司,并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对此案理赔,但却遇到了极大的阻力。眼看进入了“死胡同”,怎么办?曾健君没有灰心,多方寻求帮助途径。他拜访了法律援助救助中心的相关人员,在与律师的商谈中,曾健君发现该事故不但能够作为交通事故处理,同时还可能在用工单位争取到工伤赔偿。同时曾健君将如何帮助刘子林在此次意外事故中维权,通过那些路径帮扶的思路,也向所在的帮扶集团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阳彬进行了汇报,阳彬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建行的帮扶举措,高度重视并安排案件监督科科长进行全程跟踪帮扶及支持。

此后,曾健君和律师便多次走访于用工单位、肇事车主、保险公司和人民法院之间,寻访证人、收集证据,并于今年5月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在法院多方沟通协调最终通过庭外和解,该事故责任方向刘子林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工伤补偿等共计4.3万元。刘子林如愿得到了应有的赔偿,一家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脱贫又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

这件事情只是建行奉节支行在脱贫攻坚中一个缩影。他们始终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引领,切实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正能量,做了帮扶济困慰问活动、“六一”儿童节捐赠活动等大量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做好扶贫事业,脚踏实地坚定前行。(渝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